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阅读量:

作者:邓永和 段伟杰摄影: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3月6日,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全体教授、博士、近三年来校的青年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和学术交流中心,共同研究探讨学科建设任务,共话学院发展。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贾珍主持。

会上,贾珍强调,骨干教师要统一思想,与时俱进,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明确目标,制定方案,将思想和行动落到实处。

学院院长邓永和指出,加强学科建设要围绕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确定2021年度物理学和数学学科建设的基本任务和竞争性建设任务两大类7个指标,以学科团队建设为抓手,分级压实任务。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学科建设依托数学、物理学学科,延展统计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会议指出,建设好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抓住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机会,做好课程建设规划,打造课程建设亮点是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

副院长杨继明、陈桥分别参加了数学学科和物理学学科的学科任务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学科团队成员和青年教师认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需要大家凝聚力量,奋发作为,争取2021年年度在质和量上都有突破,尤其是在省级以上平台、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上形成特色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现有“物理学”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和“数学”校级支撑学科,有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了《大学物理》、《线性代数》和《磁控溅射镀膜虚拟仿真实验》湖南省一流课程,在人才培养上坚持抓学风,坚持以学生考研、英语四级考试和学科竞赛为抓手,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显著的提升,2020届应届毕业生考研率达16%。

“开学第一周召开研讨会,明确了学院发展目标,让我们老师可以更好地开展工作。”与会博士代表表示。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